2008-04-28

奶油香草玉米







以前呀...常聽人家說:看對方父母的相處模式
大概可以知道你(妳)的他(她),婚後是怎麼樣的丈夫(老婆)
 
在我還沒親自得到論證之前....
我一直是不太了解箇中道理,甚至是不太相信
 
春節假期的某天傍晚,我跟婆婆在廚房準備晚餐
老爺看我們婆媳倆聊的很開心,也像小孩一樣的跑進來湊熱鬧
而老爺也跟平常在自家時一樣的黏著我,在那嘻鬧搗蛋
婆婆這時指著老爺對我說:
他呀...跟他爸一個樣,也是這樣的愛黏老婆
 
從那晚之後....
我開始在一些小細節上,觀察公婆的相處模式
結論......
原來....老爺的丈夫行為模式.......深受公公的影響啊
 
雖然....老爺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可是公公卻是個不折不扣的上海人
聽老爺說 公公在文革之前來到香港
之後就在此落地生根、娶妻生子,並有著自己的事業
 
人人都說上海男人很疼老婆
這點在我公公身上完全體現出來
所以 在我心目中....婆婆是個非常幸福與有福氣的女人
當然 我覺得我也挺不錯的啦
我的老公也遺傳了他爹疼老婆的好性格
哈哈...不過捏....我覺得婆婆 還是略勝我一籌.....
我的老公不像他爹 會下廚做飯給老婆吃
(我還真期待有天老爺能做一頓飯哩)
 
所以囉....我現在相信
看對方父母的相處模式,大概可以知道你(妳)的他(她)
婚後是怎麼樣的丈夫(老婆)的論調....
 
但是我也會矛盾
我呢?   我也跟米桶媽一樣嗎? 
 
不知道是否為當局者迷....我怎麼沒感覺出來....
老爺說:他也不覺得他像公公啊....
 
 
 
奶油香草玉米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
 
材料: (份量隨喜)
玉米.....選擇較鮮嫩多汁的....
奶油.....動物性奶油會比較香
洋香菜 ( 巴西里Parsley).....可用香菜替代
少許鹽.....如果是用含鹽的奶油,就可以省略
 
做法:
玉米用微波爐叮至半熟 (或是放入蒸鍋中蒸至半熟 )
取出 均勻抹上奶油,並灑上少許鹽 (如果是用含鹽的奶油就可省略)
 
 
 
 
 
 
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入烤箱烤至全熟
取出 切成3~4公分段長,再灑上洋香菜 ( 巴西里Parsley)碎末,即完成
也可以將香菜末  替換成粗顆粒的黑胡椒粉
 
 
 
 
 
甜糯的玉米混合著奶油與香草的香氣....
嘻...是坐在電視機前的最佳零食喔...................
 
 
 
 
 
 
 
 
 
 
 
 

29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吃耶!我在家烤玉米也是蒸過之後再烤,速度快又很美味呢XDDD

    回覆刪除
  2. 很美味耶~
    我最爱玉米的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超愛玉米的..
    由其是奶油烤玉米..
    又香又好吃....
    ^^

    回覆刪除
  4. 粟米跟牛油,
    米桶與老爺,
    絕配喔~~~(*^!^*)

    回覆刪除
  5. 孤挺花28/4/08 19:56

    我是今天第一次來參觀的新朋友,愛死你的食譜,簡單又色香味俱全,我
    還跟你有個共通點,都暱稱老公為老爺,但是我家的老爺可是只動口不動
    手的超級老爺喔!

    回覆刪除
  6. 我家也都是這樣吃耶!步驟一模一樣呢^^

    回覆刪除
  7. 有一点很不明白。。。
    为什么我一直以为您家老爷是韩国人呢?
    真可说是不小的震撼. :p

    回覆刪除
  8. Hi,
    I have been checking your blog for a couple months.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the secret of making ceviche!
    Thx!

    回覆刪除
  9. sharise101028/4/08 23:00

    你好
    看起來好好ㄔㄛ
    而且照片拍的非常有質感喔

    回覆刪除
  10. shirleyli28/4/08 23:49

    人與人之間相處真的是一門學問
    每一天都在學習當中
    最重要是要多溝通, 和諧
    這樣家庭才幸福及快樂
    看到米桶生活
    我們也好羨慕
    祝米桶生活永遠都開心及快樂
    樂在廚樂

    回覆刪除
  11. eileen21629/4/08 02:29

    玉米看起來真好吃
    那我有個小小問題
    我男友來自單親家庭
    從小是媽媽一手帶大的
    那這樣要如何觀察對另一半的相處方式呢
    是不是看看他怎麼對待媽媽也就是會怎麼對待老婆呢

    回覆刪除
  12. 你好,第一次過來就看到你的食譜,
    很高興,因為食譜方面都很簡單,
    方便做,希望能提供多點簡單食譜,
    但是也發現,原來我們都在不同的國家。
    ^^

    回覆刪除
  13. 哇~好好吃的零嘴!一定愈吃愈"涮"嘴哩~^_^

    回覆刪除
  14. queenpeace29/4/08 08:31

    我好喜歡玉米喔...
    甜甜的!
    很好吃.^_^.

    回覆刪除
  15. 這裡太棒了!!!!!
    有顆愉悅的心情!!!
    才能做出這麼美味的好料理!!!

    回覆刪除
  16. 好香好好吃的玉米喔
    我也好喜歡吃玉米
    更喜歡看你拍的照片
    每一張都讓人看了會流口水

    回覆刪除
  17. rossoeazzuro29/4/08 17:50

    啊啊啊~~~
    我超愛玉米的,
    平時也會買回家,
    用水煮來做小吃,
    煮湯時也喜歡也加一至二條,
    湯會變得超甜啊~
    我聽別人說,
    想玉米甜一點,
    要選擇黃白相間的,
    而且最好是白色多一點的啊,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回覆刪除
  18. maylovesnow29/4/08 19:55

    我也超喜歡玉米的,我會自己啃完一根喔....白的黃的紫的....通通來者
    不拒.......玉米是個好東西.......汪汪...

    回覆刪除
  19. HSplusYOYO29/4/08 23:38

    好棒~
    在這裡有很幸福的感覺!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0. Dear 米桶,我想知道你是用哪台相機拍的照片,質感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1. 原來玉米要先蒸過再烤
    難怪我以前烤的玉米都硬梆梆
    ¡Muchas gracias!
    Un beso muy fuerte
    阿默

    回覆刪除
  22. 米桶,我好想當妳的老爺喔超幸福的哈哈,不過我是女生:p

    回覆刪除
  23. 我想當妳的小孩~ ● A ○

    回覆刪除
  24. 耶~ 玉米耶!! ● w ●

    回覆刪除
  25. 简单又好吃,要做做的~
    我也发现我老公有点和公公像呢~

    回覆刪除
  26. S7582410F9/6/08 21:50

    妳的食譜都好看又好吃到爆, 剛好我辭工帶孩子回新加坡定居, 可以身體力行, 把
    妳的食譜一一翻版煮出來給家人試吃, 假以時日我公公就不能再說我都不會煮
    了... 呵呵呵~~~

    回覆刪除
  27. lovelyclgogo6/4/10 02:29

    今天做了奶油烤玉米,連不喜歡玉米的我都吃了一根喔,謝謝你的食譜.

    回覆刪除
  28. 请问放进烤箱要多少度, 多久才会全熟?

    回覆刪除
  29. 可以先把玉米蒸熟
    再抹上奶油,不用鋁箔紙包,直接進烤箱烤
    烤約10分鐘,散發出香味
    簡單又方便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