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橙汁法式可麗餅 Crêpes







天氣越來越冷囉....... 冬天要來了........
雖然 住在海邊有美麗的海景可以看
可是....冬天的晚上.......實在是有夠冷
我跟老爺說:現在還只是秋天就醬冷(海風陣陣吹.....)
等真的進入冬天之後,豈不冷死老娘偶了
(嗚......我的2008年全是冬天.....)

而且 晚上的海浪好大喔
睡覺的時候一直聽到海在那嘶吼鬼叫著.....
要不然就是海浪打到岸邊,發出 "碰...." 的一聲巨響

偶爾 我會犯賤的打開窗,望向海邊
不過看不到啥....海是一片的漆黑
只能看到幾盞昏暗的路燈,微微照射在白花花的浪端上
感覺怪恐怖的說........
好像前方有著一個巨大的黑怪,躲在暗處,等待時機偷襲你.........

呵呵....其實 我是膽小鬼....怕黑...........
晚上一定要把窗簾全拉上,沒事更是不敢看窗外
有時 因為心裡作祟,會衝動的想把窗簾拉開,仔細看清楚,好讓自己心安
不過 有大半的時候....我會像俗辣一樣的,還沒接近窗邊就回頭走掉
因為 我會幻想窗簾的後面,有什麼在等著我似的.......
呵.........我很膽小厚...............


===============================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道我愛吃的點心
我急著能趕在週末前貼上來 (剛好51勞動節)
希望  大家可以在週六、日不用上班的時候
撥出一點時間,為自己、為家人做這道點心
泡一杯咖啡、一壺熱茶,悠閒的享受假日美好時光

說真的....偶爾花點小小心思
用最簡單的方式,讓自己小資一下,也是挺不錯的唷

另外 給大家看看我的廚房小道具
這個是用來刨檸檬或橘子皮細絲的小工具
可以將皮刨絲做輔料增加香氣,或是做裝飾用



不過捏.... 我個人不是很推薦大家敗一支回來
說實在.....用的機會不是很多....
(真搞笑...那我幹啥還跟大家介紹呀.....真是多此一舉.......)



橙汁法式可麗餅 Crêpes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可麗餅材料: (約可煎出12~14個)
麵粉.....250g
雞蛋.....4個
牛奶.....500ml
白糖.....40g
無鹽奶油.....50g
鹽.....少許

柳橙醬汁用料:
柳橙 (或是 香吉士).....2個
糖.....依酸甜度的喜好,自由調整
玉米粉……1/2小匙 (預先用少許水調勻)
如果能夠的話....可以加少許的Rum(朗姆酒)或是橘子酒,味道會更讚喔....

做法:
1.將麵粉、雞蛋、牛奶、白糖、鹽拌勻,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2.拌好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3.將柳橙醬汁用料(玉米粉水除外)放入鍋中煮至糖融化
   再放入玉米粉水勾濃芡 (熄火前 加入少許朗姆酒或是橘子酒)






4.平底鍋以中火加熱,抹上少許奶油,將麵糊倒入鍋中,晃動平底鍋
   讓麵糊在鍋底攤成圓形,再煎到兩面金黃
5.盛於盤中,放入去皮的柳橙肉,並淋上適量的柳橙醬汁,即完成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煎好的可麗餅也可以直接沾抹果醬或蜂蜜食用
◎煎可麗餅時只需慢慢轉動平底鍋,讓麵糊在鍋底繞圈,即可攤成漂亮的圓形
◎可麗餅翻面的小撇步→首先用手清掀薄餅前端一角,再用一根竹筷子
   從底下穿過整張薄餅,讓薄餅的前端完全晾在筷子上,接著把筷子提高
   這時整張薄餅就給筷子提起來了,再 把薄餅要煎的那一面,輕放回鍋裡
   如此 就能輕鬆又完整的將薄餅翻面囉.... (此法也能應用於煎蛋皮喔)






嘻....簡單的材料....五星級的享受.........







延伸閱讀: 草莓法式可麗餅    法式香蕉土司 





48 則留言:

  1. Question-
    how did you prepare the orange for the sauce? Should I cut it
    into small pieces? remove the membrane/white tissues?
    (Sorry, no chinese input at my work computer.)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呵呵難得這麼前面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下次我也要試試看~
    現在人在美國 常常都是靠這裡的食譜哩
    照著做都很成功
    真的很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嗨嗨~~
    首先歡迎來到南美洲 :p 我住在阿根廷 呵~~
    在你的blog潛水有段時間囉 ^^ 第一次浮上水面打招呼...
    很喜歡你po的料理..但看比做似乎更簡單一點 ^^"我笨手笨腳的 哈
    住在海邊風景很漂亮 但一定超冷的對吧!!
    我來阿根廷已經快17年了 還沒去過智利呢 = =
    聽說很漂亮!!人也守規矩多了..
    希望你在那邊住的習慣喔~~加油!!

    回覆刪除
  4. Jetta
    我就只是把柳橙對半切開
    然後用手榨汁的道具 榨出汁
    你可以參考我拍的圖片
    介紹刨皮細絲那張
    可以看到左邊有個白色接近透過的小道具
    那就是用手榨汁的道具
    很好用的....輕鬆就能把檸檬柳橙之類的完全榨出汁
    而切果肉擺盤時
    我是很隨意的把柳橙橫切圓片
    然後用小刀把皮切掉, 再把果肉切成1/4小塊

    回覆刪除
  5. Ale
    前陣子跟老爺同事們去吃飯
    就說在阿根廷開車 如果給警察攔下
    他們都會想盡辦法"A"錢 (花錢消災)
    也不知是真是假
    看到你這麼說...那就八九不離十囉
    最近 老爺跟我才在討論 該怎麼計劃南美的旅遊
    我們都不知道該自助好呢? 還是跟團?
    (目前最嚮往的就是南極....)

    回覆刪除
  6. balaja
    同為異鄉遊子....抱抱....
    吃....是思鄉的最佳療法^^

    回覆刪除
  7. 咖啡‧笨貓30/4/08 13:22

    哇哇哇!真是太開心看到可麗餅的做法嚕^___^
    以前在台灣方便得很,
    想吃什麼都只要身上帶著錢,
    到外面繞一圈就可以吃飽滿足回家~
    但是現在在國外一切都要自己動手,
    也從小米桶仔細的說明後慢慢發覺DIY動手的樂趣...
    我能體會小米桶煮的粉辛苦之後,
    看著老爺滿足的表情的那種甜蜜感覺~
    因為我也一樣喔~
    看著我家熊一邊吃一邊滿足地笑著,
    就會覺得超開心的啦!!!
    謝謝小米桶喔~~~

    回覆刪除
  8. 嗨嗨 我也是客家人喔~~現在在國外唸書^^ 是看你的食譜做客家鹹湯圓
    的..大家都說好吃 呵呵..感謝你的食譜耶!話說我出國前連荷包蛋都不會
    煎,現在靠著各家網路食譜也算有兩把刷子哩 哈!..做菜真的很有趣呀..
    不過因為我沒有很愛甜食 目前一點都不想做甜點說...^^"老爺原來是香
    港人啊...我一開始以為是韓國人..那為什麼要常常調職呢??是什麼樣的
    工作可以問一下嗎??

    回覆刪除
  9. 第一次浮出水面
    我是網友加讀者喔..:)
    請問~這個配方的麵粉是低筋還是中筋的ㄚ??

    回覆刪除
  10. 真的很簡單做也!!
    這個....我應該會做了吧..
    XD

    回覆刪除
  11. panda
    普通麵粉即可

    回覆刪除
  12. tina200061430/4/08 18:03

    我已經過了好幾年的冬天了
    南半球在夏天的時候我們放暑假回台灣過冬天
    台灣夏天我卻在澳洲過冬天
    我能理解你的痛苦 :(

    回覆刪除
  13. 愛嬌姨30/4/08 19:54

    我要去買妳不推薦的商品,呵呵
    雖然很少用到,但沒有還真可惱呢
    敗了這麼多,也不差那一支啦^^"
    不論是選擇自助或跟團
    不論是南美或南極
    都期待妳的旅行報告^_^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米桶
    能否po幾張家中的照片與大夥分享呢
    先預祝妳和老爺出外旅遊平安囉!!

    回覆刪除
  15. queenpeace30/4/08 23:28

    又是ㄧ道好吃的"下午茶料理"
    又可以做做看囉!
    謝謝親愛的米桶喔!

    回覆刪除
  16. sognogno1/5/08 01:09

    親愛的米桶:
    住海邊冬天真的很duro
    要照顧身體喔!
    希望你們的房子有暖氣,不然又冷又聽海風呼號容易心情不好
    我很喜歡吃可麗餅,看起來好像不會太難耶
    我一定要自己動手試試看
    請問米桶
    麵糊調好之後放冰箱一小時有甚麼特別的作用呢?
    如果沒放冰箱的話成品會差很多嗎?
    謝謝米桶的分享!
    阿默
    版主回覆:(05/21/2008 12:09:00)
    嗚..阿默呀
    我們屋內有很好的暖氣配備
    可是...費用粉昂貴(開多了 荷包會變粉瘦)
    只好再去買一個電暖氣
    平時大多開電暖氣(電費至少比暖氣便宜一半)
    但跟冷比較
    似乎 濕氣更令我難受
    以前待的國家都乾到要命 (必須開增濕器)
    現在...超擔心我的相機器材會生香菇 (發霉)
    麵糊調好之後放冰箱一小時
    可以增加薄餅的口感,會比較有彈性

    回覆刪除
  17. kaomommy1/5/08 03:51

    真高級的享受~~
    寶貝媽咪

    回覆刪除
  18. 好棒好棒呀~
    小米桶又有新料理出爐啦~
    看著看著口水又不自覺的出來招呼了> <
    真好吃的感覺
    南半球的冬天到了呀~
    小米桶可要好好的做好保暖工作嘿
    不然生病了
    可就不能再端上熱騰騰的好料理
    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
  19. 你好
    我叫做 BRENDA 去年七月份搬來韓國
    目前我們住在水原(SUWON)
    以前在台灣我是個做飯白痴
    後來朋友介紹你的網站
    我開始試著嘗試韓國料理
    慢慢跟著你的腳步 一樣一樣學習
    希望有天能跟你一樣厲害 把食物都弄得美美的
    真的受益很多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20. Anonymous1/5/08 22:29

    Dear 小小米桶,
    謝謝你的食譜分享~
    我是在快半夜時看到這篇,照片實在太誘人了,讓我手癢不已馬上就開始做。
    時間晚了購物不便,所以用手邊現成的草莓醬來搭配,也很好吃呢~
    希望你的新生活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21. 您真的很棒喔!!好利害喔!

    回覆刪除
  22. snowjuice2/5/08 19:36

    謝謝妳! 最近剛好在找crepe的食譜, 但總覺得其他地方出來的都沒什麼可信度.
    crepe 加nutella 和香蕉超好吃的喔!
    也可以包spinach和feta變鹹的

    回覆刪除
  23. hola mitong:
    你朋友說的沒錯~~是真的有警察卡油的事 ^^"
    但不要開太好的車 應該機會就會少很多啦 :p
    在南美洲旅行的話..如果是你們夫妻兩個人
    我的建議是跟團比較好也比較安全...
    但能不能找到你們喜歡的路線 就要多問幾家了
    如果有會說西文的朋友跟你們一起旅遊的話
    那自助旅行就可行了..路上可以少很多麻煩
    南極?你是說看企鵝嗎??那肯定得來阿根廷囉 :)
    在南部的火地島聽說可以近距離跟企鵝拍照呢..
    有問題盡量問我沒關係..:)
    Ale.

    回覆刪除
  24. 小醉狗3/5/08 16:40

    米桶真可愛。 海浪的聲音還被當成安眠的工具呢, 有電子發聲的睡眠補
    助器, 除了雨聲, 小溪流水聲以外, 就是海浪聲了。

    回覆刪除
  25. she1233304/5/08 06:53

    休假時就可以動手用用看啦~謝謝啦^^

    回覆刪除
  26. 今天看新聞播報智利驅散居民因為火山可能爆發.雖然不太了解.小小米桶住哪個城
    市??離那火山有多遠?希望一切平安^v^
    版主回覆:(05/21/2008 12:00:00)
    white
    嗚...謝謝你喔(感動...)
    請放心...我在中部
    離南部的火山很遠

    回覆刪除
  27. 天啊!
    看起來好好吃!
    吃完這個早餐,應該
    整個人會精神飽滿吧!

    回覆刪除
  28. 女巫susan4/5/08 10:45

    現在看到這個....真是殘念~~好想ㄔㄛ~~~~
    好誘人哪~~~~

    回覆刪除
  29. ellecheng3224/5/08 17:36

    第一次看見橙汁可麗餅
    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哩
    真是水果加上麵粉的傑作

    回覆刪除
  30. 女巫公主5/5/08 03:06

    Dear米桶姐 您好
    請問我可以跟你的網頁做連結嗎?
    我真的很喜歡你做的料理ㄟ,不過我都挑比較簡單的料理做。
    不好意ㄙㄛ~我也是屬於笨手笨腳型的^^
    托您的福,我可以從半老外晉身為幸福人囉!
    sorry,我們公司稱吃外食的人為老外,帶便當的都是幸福人。

    回覆刪除
  31. 浪漫婆婆5/5/08 18:16

    優質的食譜,
    優質的相片,
    好棒,好用心,拍拍手~~~

    回覆刪除
  32. shirleyli5/5/08 23:51

    橙用來沖飲品及吃就多
    用來煮餅真的未嘗試過
    酸酸地感覺
    看到我也已經好開胃了

    回覆刪除
  33. 米桶姊姊........我很喜歡你的網站,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我潛水很久了,今天突然想做辣炒年糕才發現一件事
    因為我有參考您的網站及他人的
    後來發現你們的圖是一模一樣
    而且有些文字敍述也一樣
    您的圖片會不會是被盜用了丫
    http://blog.pixnet.net/vogue98/post/8743681
    http://www.twbbs.net.tw/2034497.html
    版主回覆:(05/21/2008 11:59:00)
    clover
    謝謝妳喔
    那個是我很久以前在大陸論壇發的帖子
    當時給轉 給盜的太多了
    我猜那人都不知道原作者是誰
    他應該是從大陸網站轉來的
    哎....
    所以 現在都在圖的中央加水印

    回覆刪除
  34. daysmile6/5/08 04:18

    雖然不會動手做
    不過看到照片就流口水了
    橘色很漂亮 :D

    回覆刪除
  35. 太棒了這個!! 我一定要試試 謝囉!!

    回覆刪除
  36. 好喜歡那個裝蛋的籠子!!!
    是自己做的嗎???
    版主回覆:(05/21/2008 11:55:00)
    那個裝蛋的籠子是買的
    我哪那麼厲害呀

    回覆刪除
  37. 鼓起勇氣請問小米桶...
    後面那綠綠的植物是什麼? 先謝謝回覆。
    版主回覆:(05/21/2008 11:54:00)
    應該是歐芹吧...不確定
    這邊很便宜
    一大把才幾十塊
    我都買回來插在瓶裡
    一方面做擺飾
    一方面做菜時 可捏少許增加香氣

    回覆刪除
  38. hsuanpotato11/5/08 09:20

    好美麗的可麗餅:)
    謝謝妳的分享^^
    我也很愛吃可麗餅呢~

    回覆刪除
  39. 我認得圖片中有一罐韓國製的飲料,
    我記得是玄米奶的樣子,
    是我在韓國喝過最好喝的飲料,
    好喝到我很想搬一箱回台灣耶....
    版主回覆:(05/21/2008 11:52:00)
    哈哈...上個月剛好到santiago辦事
    順便去找亞洲超市
    就給老爺帶回這一瓶玄米茶啦
    在韓國 老爺很愛喝這個
    家裡常會有一大瓶在冰箱裡

    回覆刪除
  40. 米桶姐姐,你好!
    很喜歡看你的食譜,隨了食譜內容詳盡,還有圖片讓我邊做邊看有沒有做錯!
    可麗餅是我男朋友很喜愛吃的,所以我也想學做!
    這次我是第一次做可麗餅,還算成功吧...很好吃!
    沒想到自己也可以在家做,謝謝您!
    但我跟你方法做的餅皮是軟軟的(我有做錯嗎?),我在街上吃的可麗餅餅皮是脆
    脆的,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版主回覆:(06/08/2008 12:04:00)
    Mini
    傳統的法式可麗餅是軟的喔
    你在街上吃的脆皮可麗餅是屬於日式風格 (←應該沒記錯吧)

    回覆刪除
  41. JINGJING6/6/08 07:07

    問一下米桶
    是用無鹽0CREAM還是用五鹽BUTTER來的呢?
    我印象中CREAM是液體不用溶化來的呢~~
    版主回覆:(06/08/2008 12:08:00)
    嘿嘿...我猜JINGJING應該不是台灣的朋友......
    在台灣習慣稱BUTTER為奶油喔 (大陸→黃油 ; 香港→牛油)
    所以 我食譜中的無鹽奶油指的是無鹽的BUTTER

    回覆刪除
  42. Katelin09047/6/08 21:03

    看起來非常美味!

    回覆刪除
  43. 今天冰冰好料理 這個節目也有做到此料理耶
    摁 只是他的橙皮是用切絲的
    他把皮丟至熱水汆燙 ..煮的時候他有加入糖來減去他的苦澀味
    再把白白的用刀背括乾淨 .. 切絲在跟醬汁一起煮

    回覆刪除
  44. eva023710131/10/08 05:04

    這道是我一直很想嚐試的料理ㄝ
    只是甜點實在不是我在行的料理
    希望也可以做出如米桶姐的美麗樣貌
    PS:
    米桶姐家的廚房也太美了吧@@

    回覆刪除
  45. family07287/12/08 20:01

    米桶小姐你好,我是一個高中生,
    因為之前學校的第二外語要做法文報告,
    所以就用了這篇食譜當報告內容,
    在此通知,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46. lulubabe010918/12/08 19:19

    謝謝你的食譜
    ^^

    回覆刪除
  47. chumpman8/2/09 22:33

    The pictures look so tempting, sure it tastes good too. Simple
    ingredietns that everyone can make. To start with it as
    breakfast, it will make my day

    回覆刪除
  48. 最近迷上做甜點 沒經驗的我在您這獲益良多 請教一下 食譜中的麵粉是指中筋 如果我改用
    低筋麵粉 一樣用250G嗎 網路上每家食譜比例都不同 害我很傷腦筋 但我最信賴米桶嚕0.0
    版主回覆:(08/17/2010 01:01:00)
    謝謝emma的信賴喔^^
    食譜中的麵粉是中筋麵粉
    若換成低筋也是一樣的份量即可
    另外 麵粉會因為產地與品牌的不同
    讓麵粉的乾濕度會有少少不同(會小小影響液體的份量)
    所以拌麵糊時 牛奶可以依實際情況做小部份調整
    比如:先照食譜配方調好,先試煎看看,再做調整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