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簡易的滷水雞胗







這幾天 有件事一直困擾著我
就只是做與不做的決擇
卻讓我陷入兩難,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好
 
問過老爺跟米桶媽有何看法? 他們一致認為不做比較好
米桶媽說:這是累人的活....幹嘛給自己攬那麼多事
老爺說:犯賤啊....不過妳要是覺得快樂就去做吧
然後他又補一句:以後要是怎麼了,不要跟我哭哈
 
其實 我很在乎老爺的看法
也知道他一定會持反對意見
如果 他很爽快的說:妳要是覺得快樂就去做吧
而不加其他##$$%%的話語,我一定馬上就有了決定
可能 我內心很希望得到他百分百的支持與認同吧....
 
老爺跟我的價值觀最大的不同點是
他覺得做任何事一定要有實質的效益與回收
而我覺得事情的結果,有時並不是很重要,而是在過程中我所能得到的
他是實際派的,我是意識行態的 (哈哈...理性與感性)
 
從這裡很顯然的可以看出我這個人的缺點
我.....似乎有點不太實際,凡事一切都想的太美好
年紀一大把了,還那麼夢幻 不著邊際(活在浪漫小說的世界裡)
 
唉....繼續回到原話題
我試著靜下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知道現在會如此猶豫不決,就表示我有想要的意思
我給自己列出正與負的清單
 
負面
1.忙是一定的,可能手痛會再度復發
2.投入的精力與財力,可能無法對等的回收
3.責任與壓力變大(將會有一堆讓人頭皮發麻的瑣碎事等著我)
 
正面
1.心情有爽到....因為 是我的興趣,也是我常常在做的事
2.如上述這是我常常甚至於是天天在做的事,只是其中一個是有實體的展現
 
其實 對我來說....有沒有對等成果回收  並不是那麼的在乎
重要的是這過程中我感到快樂、滿足
但是 換個想法.... 為什麼要這麼累自己
平平凡凡、簡簡單單的過日子  不是很好嗎
幹嘛給自己攬那麼多事............
 
我內心的天秤左與右都差不多
唉唷喂...怎麼那麼難決擇啊..............
誰可以敲一下我的腦袋瓜呀...讓我好開竅,變得清醒點.....
 
 
 
滷水雞胗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雞胗.....約800~1000g
薑.....1小塊 (切片)
 
滷水用料:
鹽.....2大匙
花椒.....1小匙
蔥.....1支
薑.....1小塊 (切片)
蒜頭.....3~4瓣
糖..........1/2小匙
清水.....1500ml
 
調味醬料:  (滷好的雞胗可分2~3份食用,此醬為一份的用量)
蔥花.....2大匙  (香菜碎 亦可)
香油.....1~2小匙
紅油 (辣椒油或是老干媽) .....1/3小匙
胡椒粉.....少許
醋 .....少許
滷汁.....1大匙
米酒.....1小匙 (也可不加)
 
做法:
1.將處理過並清洗乾淨的雞胗,連同薑片放入冷水中煮至滾,再續滾約2分鐘
  撈起,並再次用水清洗乾淨
2.將鹽、花椒放入鍋中,以小火乾炒至鹽微微變黃 (比我圖片要淺色一些)
   (勿炒過頭,以免產生苦味,我就犯了這個錯誤....記取教訓呀)
 
 
 
 
 
3.將炒好的花椒鹽取2/3的量與雞胗混合均勻,靜置約10分鐘使其入味
   (椒鹽勿一次全用完,以免過鹹,可保留1/3用於調整鹹度)
4.再將雞胗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蔥、薑、蒜頭,並依實際狀況加鹽調整鹹度
   煮滾後 轉小火續煮15~20分鐘,即可撈起放涼(撈起後,我加入少許的米酒增加香氣)
   最後 切片或切小塊,拌入調味醬料,即完成
 
 
 
 
 
吃不完的雞胗可以等滷汁冷卻,再放回滷汁中浸泡保存
而且 浸泡隔夜的雞胗,風味更佳喔.....



 
 
 
 
 
 
 
 
 
 
 

41 則留言:

  1. 很明顯 小米桶 就是想要做呀...
    要是覺得做了自己會開心
    就算經過很多掙扎,到處參考別人的意見...
    不管怎樣 最後都會做的--->我都這樣啦...
    而且 不論如何
    任何事都會有成果的,就像你經營這個網站一樣
    當初應該只是為了自己而經營
    但是最終有很多意外收穫不是嗎?

    回覆刪除
  2. 咖啡‧笨貓6/5/08 13:41

    我自己的評估方式是~
    如果當下不做而往後會有後悔或是遺憾,
    就算我身邊的人都不支持或成功率粉低,
    我都會去試試~
    畢竟是自己的人生啊~
    或許實質上的報酬與付出可能成"非常不平衡"的狀態,
    但是,心靈上的收穫可能比你想像的多喔!!
    以小米桶的認真個性啊~
    一定會成功的啦!!!
    小米桶~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最重要的是那段努力付出的過程吧!有的時候在過程中獲得的遠比最後的實質效
    益。我想家人的反對是因為擔心你的健康問題,若是因為想要那個"爽"最後卻讓自
    己的身體更差也讓家人更加擔心與煩惱,影響了整個家庭的情緒,這樣似乎有點得
    不償失。
    建議你先思考好這一段路上會遇到的問題,先想好如何克服與解決問題,比如:有
    可能會讓舊傷復發,那麼也許可以找這方面的醫師討論一下,或者規定自己什麼時
    候必須休息...等等,然後把這些規劃告訴家人,讓他們不用太為你擔心,我想他
    們應該還是會很支持你的!
    你家老爺是心疼你,雖然他加了那些圈圈叉叉的話,但我相信只要你告訴他你的完
    整計畫,在過程之中就算因為勞累而想跟他撒嬌或者小小任信一下,他一定會心疼
    的把你擁入懷中,好好的抱抱你,多希望也能為你分擔一些勞累似的....^^加油
    喔!
    若是無法克服解決這些問題而終必須捨棄這個決定,也不要太難過喔!畢竟你現在
    做的事情也是自己的興趣阿,也許成就感沒那麼大,但至少只獲得小小的快樂也能
    同時維持自己的健康以及家人的認同....這就是最大的幸福嚕!

    回覆刪除
  4. 同意Ally的看法喔!
    米桶老爺的支持和"惜惜"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5. ourloveshut6/5/08 20:17

    米桶姐,既是妳的兴趣,就一定要做囖...那样的话,妳起码会开心呀...但是,也别
    忘了照顾好身体哦...
    妳家老爷的##$$%%是因为他在乎妳呀,我家老爷也会这样啦...
    放心,我们都会支持妳的!!!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6. 恩 我的經驗是
    只要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磨
    不要在時間壓力之下
    興趣就可以還是興趣
    不然一切都會走調了
    身邊的人也會乾著急
    這樣就不好了
    重點就是
    要先談好條件
    要有足夠的時間讓小米桶慢慢磨才行
    加油!

    回覆刪除
  7. 喵廚娘6/5/08 23:03

    今天在BBC看到智利南部有地震!!! 小米桶沒受影響吧???
    潛水很久了 ~ 祝平安!!!
    不做會後悔的事就該去做 ~ 生命自會有出路 ^^

    回覆刪除
  8. lovebank7/5/08 01:17

    開心就好
    擔心會手痛的話
    過程中不忘提醒放慢動作 放鬆心情 不趕進度
    既然做這件事可以讓小米姐得到愉悅的心情和滿足
    why not???

    回覆刪除
  9. 問問自已的內心吧,畢竟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內心所想的!

    回覆刪除
  10. queenpeace7/5/08 03:09

    很不錯的"下酒菜"
    哇尬意.^_^.

    回覆刪除
  11. 給最棒的小米桶
    喜歡妳做事的態度,尤其是事前的評估,往往是成功的最大因素.祝福妳~心想事成~
    但,不知何事讓妳如此猶豫不決哩?

    回覆刪除
  12. Anonymous7/5/08 04:29

    阿姐:
    我是妳網誌中的潛水客! 妳的網誌很精采,沒事都會來晃一下呢!
    我想,是不是妳電腦椅太低了,所以會肩頸痠痛?
    這會導致手部發炎酸痛喔!(因為我就是這樣子...連手指頭,都有快廢掉的感覺)
    人在遙遠的國外,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要是可行,找按摩師幫妳舒緩筋骨一吧!
    (我想國應該不會有像台灣中醫復健科的,可以幫妳做拔罐、推拿、電療之類的地
    方吧?)
    最後祝妳和老公一直甜甜蜜蜜囉!

    回覆刪除
  13. sharise10107/5/08 04:47

    你好
    我最近也陷入一種兩難的局面
    懷疑自己堅持的理由
    卻又不甘心放棄
    唉 真苦惱
    或者我可以跟你一樣
    列個正負表來評估一下

    回覆刪除
  14. ellecheng3227/5/08 05:19

    我想加了米酒的滷味
    應該是這道料理最大的特色吧

    回覆刪除
  15. fishtina7/5/08 05:57

    就算做了會後悔
    我寧願不要不做而後悔
    小米桶加油
    你很棒的

    回覆刪除
  16. 我好喜歡小米桶喔!!
    覺得妳的每一篇文章都充滿了幸福,
    更可以感受到老爺給小米桶的疼愛,
    不知道為什麼每每看到你的文章你的食譜總是會感動!
    一種讓人感到平凡的幸福!!
    雖然我渴望能一直看到小米桶的文章,
    但更希望小米桶能快樂開心健健康康,
    所以-不管之後妳的決定是什麼,
    我想我一定都會支持妳的!!

    回覆刪除
  17. 我想~~~常常來看這網站的人~~~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默默的被小米桶的料理熱誠所感動...
    被小米桶散發出來的幸福所感染...
    在紀錄料理的人當中~~~我最愛看的就是小米桶的廚房
    因為你很細心的寫出所有的細節~~~也認真的紀錄你對料理的心意
    當然還有~~~料理給老爺品嘗時的種種喜悅...看到很多"食物"以外的東西呢!
    我想~~~所謂的精打細算~~~也要看你的投資標的是什麼唷
    如果作料理當成是事業的話~~~的確...手傷會使你的投資變成負成長ˊˋ
    但是...如果料理當成是娛樂的話~~~想做的時候就做~~~
    不舒服的時候就休息~~~品嘗一下附近的美食~~~
    這樣既可以得到心靈上無比的滿足~~~
    也可以不時停下腳步...細細品嘗生活中其他的事物
    當然手受傷是一定要解決的啦~~~看能不能靠著推拿或復健來改善
    我拔拔是推拿師...在台灣就是作國術館那種~~~可是在台灣><
    總之~~~小米桶要加油~~~不管怎樣都會有很多人支持著你的決定!!

    回覆刪除
  18. Katharine8/5/08 00:09

    我的感受跟樓上兩位一樣,常常被妳認真、注意細節的態度、還
    有熱誠所感動。此外、我覺得妳很有這方面的天份和美感。相信
    懂得美食的,也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做與不做都會有缺撼,既然如此,就選讓自己能快樂一點的路走
    吧!
    我也常陷入許多兩難,工作或不工作?結婚或不結婚?....因為
    我實在太愛自由了。不過要享受一個人的「自由」或不工作的
    「自由」,同樣的就要能承擔伴隨來的一個人的「孤單」或不工
    作的「缺錢用」啦!所以如何取得理想與現實的平衡點,就看妳
    自己啦!
    總之、沒有什麼事情是完美的,不管怎麼選擇,相信都有妳最好
    的考量,我們都支持妳!

    回覆刪除
  19. shirleyli8/5/08 01:47

    米桶姐姐
    是啊!~每做一件事情最重要是覺得開心幫到人
    享受當中樂趣
    就算是好細微事情
    也一樣永遠難忘
    ENJOY~~

    回覆刪除
  20. angelatwins8/5/08 08:43

    當你的理性與分析無法幫你做決定時
    就交給你的心來昨決定吧

    回覆刪除
  21. 米桶姐:
    火山活動應該沒有影響到你們居住的城市吧?
    今天看到新聞就想到你還在智利耶..
    想想智利國土那麼長,離聖地牙哥1200公里的火山,
    應該離你們更遠了,希望你們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22. 小米桶你好
    每次看你的網誌就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
    好希望有一天,也能有你1/2的功力也好
    能讓老公和孩子吃的美味和幸福
    也祝福你和米桶老爺幸福啊^^

    回覆刪除
  23. 小米桶...我很喜歡你的網誌
    也很肯定妳
    所以加油

    回覆刪除
  24. 只要开心就好
    至少将来不会后悔

    回覆刪除
  25. phoebe69938/5/08 22:41

    想做就做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並沒誰對誰錯
    付出多少就要收獲多少 並不是每件事皆是如此
    如果真的做就做吧 別讓自已以後有後悔的念頭 加油~~~~我支持你

    回覆刪除
  26. 米桶姐~
    我好明白你現在的心情,不安不定,又無奈~
    你想的,也許不一定人人能支持得到,
    你要想的是, 你決定了,以前哭和失落,錯敗也不要有任何說話,
    這是你思前想後得出來的結果~
    而家人最終也是會支持你的,
    打從心底~是兩難,但你要有決心和耐力!!!!
    沒有人能確切地告訴你的將來,
    現在就是你去選擇,但要知道,每條路都會有快樂與失落,
    只是你怎選擇!!!

    回覆刪除
  27. 您好
    國外駐ㄉ習慣ㄇ
    身體有沒有比較好啦
    有件事想麻煩您
    之前您在韓國用ㄉ那ㄍ小黑鍋
    您說一ㄍ約3...400ㄉ那ㄍ
    要ㄑ哪買??方便告知嗎
    謝謝.祝.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28. irenelovesta9/5/08 10:41

    不知道是什麼情況讓米桶姐這麼猶豫
    不過,身體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
    如果決定要作的話
    或許可以參考上面的網友說的
    和醫生商量要怎麼樣規劃才不會讓舊傷復發
    加油嚕!

    回覆刪除
  29. Michelle9/5/08 21:12

    做吧 ^^
    讀過吳若權的一句話"伸手摘星, 雖然不一定會成功, 但至少不會把手弄髒". 加油!

    回覆刪除
  30. 米桶姊~
    是要再出書來是要開店?
    不管如何,開心最重要
    祝福妳:)

    回覆刪除
  31. 想做跟實際做會有很大的落差,因為再做一件事的時候會遇到很多瓶頸,但也會得到快樂~我
    希望你輕鬆做你想要的事,不要給自己大多壓力,家人的反應只是他們對你的愛,大家都不希
    望你太累囉~~^^

    回覆刪除
  32. 米桶,
    如果你能將身體調理好,尤其手的老毛病,相信家人會支持你,
    而你以前曾經嘗試過,今次就可以輕鬆一點作決定吧!
    反正我覺得你有天份及才華,一定還有很多機會,他們都是愛護你才反對,你要養好身體為
    大前題!

    回覆刪除
  33. 我家這隻就不同
    就是覺得人一定要有事做
    除了興趣 還有一種責任
    我也是如此覺得
    或許妳可以放下腳步做
    不一定要把自己累倒的方式做
    總是有折衷的方式吧???
    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和天份ㄛ
    不是有跳舞的人 說是要在舞台上用盡最後一絲的力氣嗎???
    人要為自己的喜好而戰
    因為那是妳存在的證明
    (或許我也是比較idealistic的人 不過我並不認為不實際有甚麼不好)
    這個世界需要我們這樣的人 才會有夢 生活才會有趣 才會有創造力
    簡單過日子 也要做自己快樂的事
    身體要顧 可是也不能就因為身體 枉費一生
    希望妳做妳最想要的決定

    回覆刪除
  34. iherbalife12/5/08 21:16

    吃飯時間來看看這些美食真的很適合~

    回覆刪除
  35. 我也很愛妳的部落格
    做妳自己喜歡的事...而不要讓自己後悔的事最重要
    另外
    我不是很懂做法4耶
    是只將做法3的雞胗拿出來(不要那2/3的花椒塩對吧)
    再放到另一個加水的鍋子就好了嗎

    回覆刪除
  36. 看到妳所說的 "需要另一半的支持"
    我覺得我剛好跟妳相反ㄝ
    好幾次人家同意了我反而猶豫
    人家反對我反而更堅定自己的想法
    很欠扁喔
    呵呵呵
    希望妳早日做出決定囉! ^^

    回覆刪除
  37. 第一次來這裡, 不太了解你的個性. 但是隨性還不錯的方式.

    回覆刪除
  38. 愛蛋糕15/5/08 18:04

    小米桶:
    我終於從小三那裡取得「美味情人餐」了,她幫我買了行久,只是我一直在忙,到昨天才有
    機會約她。很開心讀到這本書,取了你那些食譜之外,我最喜歡看你寫的心底話,好sweet
    啊!
    如果沒有猜錯,看來你正為出書的事煩惱,隨心吧!不要讓自己後悔就是了。
    遠方的朋友,要保重啊!

    回覆刪除
  39. 黑輪Dad5/6/08 22:50

    好厲害喔 要能知道做這樣多的美食
    是不是經常要上網收集資料及不斷的嘗試阿
    身為你的先生一定很幸福
    我太太是不動火的,能像您這樣閱覽群食的人還願意操刀的人應該不多

    回覆刪除
  40. 小阿姨20/6/08 11:40

    終於浮上水面 透透氣 嗯~還是上面的空氣 比較好 嘻!
    我是來跟您謝謝的
    謝謝您的分享 也照您的方式做了 很成功 謝謝!!
    還有 我也在我的部落格 分享您的做法 讓有興趣的人連結到你這
    版主回覆:(06/20/2008 13:10:00)
    小阿姨
    恭喜妳做成功囉^^

    回覆刪除
  41. 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最快樂的唷!
    無論你的決定是什麼
    相信大家都會支持你的
    看到你那麼用心經營這個網誌
    真的很令人感動耶!!!!>ˇ<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