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港式風味香腸炒飯






與大家分享一道超簡單又美味的港式茶餐廳風格 香腸炒飯
我很喜歡茶餐廳或是飲茶酒樓的炒飯,比如:瑤柱蛋白炒飯、揚州炒飯、鹹魚雞粒炒飯
大爐鑊氣滿滿把米飯炒的粒粒分明,並帶有微焦米香,百吃不膩

今天分享的香腸炒飯其原型就是揚州炒飯
將食材裡的蝦仁與叉燒肉替換成臘腸(台灣香腸也行)
只要在煮米飯時將香腸放在米上一起同蒸煮,米熟香腸也跟著熟
而且米飯吸收了香腸的油脂自然就會粒粒分明還帶香氣



港式風味香腸炒飯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2人份
臘腸或台灣香腸.....3根
白米.....1½杯
雞蛋.....2~3顆
洋蔥.....½個,切丁
蔥花.....適量
萵苣生菜.....3片,洗淨手撕小塊
鹽與白胡椒粉.....適量

煮米水:
醬油.....1大匙
蒜末.....1瓣
清水.....1匙醬油+清水=1½杯 (醬油也要算入水的部份)

這道炒飯比較適合用長形米(比如:泰國茉莉香米) 煮好的米飯較乾爽不黏
    如果家中只有圓形米(台灣米、珍珠米),那麼煮米時水量稍微比平時再少約
    並且再加入1小匙的炒菜油或香油拌勻即可,油可稍微阻隔米過份吸水變軟黏


做法:
1.米洗淨後用水浸泡約20分鐘,將水充分瀝乾淨,再放入電飯鍋中加入煮米水
   再放上用熱水沖洗過的臘腸或台灣香腸,按下煮飯鍵煮至米熟

2.將煮熟的臘腸或台灣香腸取出,用廚房剪刀剪小塊,再把米飯翻鬆並開蓋讓熱氣散出

3.取一鍋,熱油,將雞蛋炒成微焦散狀,盛起備用

4.續用原鍋,加入少許油放入切小塊的臘腸(香腸)與洋蔥丁,炒至洋蔥熟軟

5.放入米飯拌炒均勻,再放入蛋碎炒勻,加鹽與白胡椒粉調整味道

6.最後加入蔥花以及手撕小塊狀的萵苣葉,快速翻炒至萵苣微微變軟,即完成
   萵苣葉洗淨後水份要充分的甩乾,再用手撕成小塊
   萵苣很容易熟,大火翻炒幾下即可,炒過久會變黑







超簡單又美味~~~港式茶餐廳風格的香腸炒飯完成啦!




2 則留言:

  1. 剛才的留言不知道有沒有發布成功。想告訴你我是馬來西亞人,從14歲就看你的食譜,到現在已經成為人妻了。今天做了我老公最愛的麻婆豆腐和回鍋肉,也是我高中那年照著你的食譜做給我老公吃的。謝謝你的食譜陪伴我走過大半人生。

    回覆刪除
  2. 謝謝Kimberly多年來的持續喜愛與支持^^ 讓我滿心溫暖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